中国林业教育
            首 页        期刊介绍        编委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留言板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林业教育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论文下载排行
      出版工作流程
      Email Alert
      
 

访问统计

 
    征稿范围
 

《中国林业教育》将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中心任务,重点刊用对农林教育教学及其管理等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的论文,以促进各地区、各层次、各类型、各科类教育的学术交流;对刊用论文的选择将更注重理论研究水平以及研究的综合性、实用性和创新性,侧重于刊载有一定理论研究深度、富有创新性、实时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有助于提高期刊影响因子的论文,减少工作经验交流型论文、缺乏创新性的课程教学研究论文的刊出比例。

为了更加贴近各级各类农林教育教学的实际,《中国林业教育》开设了“研究生教育”“高职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行业培训”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招生与就业”“管理纵横”“教学园地”等栏目;为了推动理论研究和探讨、开阔研究视野和催生创新性观点,开设了“探索与思考”“新观察”“专家论坛”等栏目;为了加强对国外教育教学发展趋势和改革实践的研究,开设了“海外传真”“他山之石”等栏目。同时,本刊还将进一步与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等学术组织、各高等院校的院系和部门、各类教育研究课题组等加强合作,共同举办特色栏目和专题栏目。

此外,随着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高等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农林院校已由单科性院校发展为多科性或综合性院校。为此,《中国林业教育》在征稿范围上将进一步打破行业办刊只面向本行业、只为本行业服务的传统思维模式,采取开放政策,加大向非农林教育战线的教育教学研究者的征稿力度。

《中国林业教育》将坚持稿件质量第一的刊用原则,公平对待农林行业内和行业外的所有作者,真诚欢迎全国致力于教育研究的作者不吝赐稿。

 
版权所有 © 2013《中国林业教育》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北京林业大学148信箱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62338090、62338397 E-mail:kongyan@bjf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